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傅小新主持召开全县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访问量:

2月7日,县委书记傅小新主持召开全县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县委“聚力五个建设、实现八大突破”的目标路径,着力在党建赋能增效上求突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县委副书记龚升炬,以及方忠、曾富有、汤荣福、文武、李济成、王勇亮、梁宝英等县委常委出席。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罗许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县教科体局党工委、县卫健党工委、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作了述职。傅小新逐一进行点评,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傅小新指出

2023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政治建设坚定有力,基层基础坚实稳固,党建引领全面加强,管党治党更加严实,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傅小新强调

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绝对忠诚根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开展纪律规矩教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扎实推进红色基因传承,高质量打造红色名村,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加快新兴领域党建攻坚破题,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统筹抓好传统领域党建工作,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要突出党建赋能,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积极拓宽村集体增收、群众致富渠道。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探索党组织领导下群众自我管理、协商共治的有效方式。扎实推进产业链党建,紧扣“4320”行动计划,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兴产业,推动产业集群做优做强,让党的旗帜在高质量发展一线高高飘扬。

傅小新要求

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从严惩治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严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基层干部“提素质、改作风”专项行动,以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为抓手,推动形成担当尽责、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从严管理干部,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事业、树好形象。

要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深入开展基层党建“书记领航”行动,着力解决一批重点难题、创优一批工作典型。强化激励保障,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配齐配强基层党建工作力量。严肃考核问责,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一盘棋”理念,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和指标体系,努力构建大党建、突出大引领、实现大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就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傅小新强调,要不断深化拓展文明实践的内容和形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建好、管好、用好。要建强阵地,按照“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积极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文明实践阵地。要培育队伍,建强志愿服务总队,打造“群众身边不走”的志愿服务队伍。要发挥作用,推出更多接地气、聚人气的活动,丰富文明实践服务内容,在为民排忧解难中凝聚人心、赢得民心。要落实责任,推动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建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并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