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访问量:
2月1日,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傅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委副书记龚升炬,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黄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县领导曾富有、文武、李济成、王勇亮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汤荣福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赣州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傅小新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深刻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准确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完善我县的思路举措,努力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出实效。要深刻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项重点任务”的部署要求,结合省、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为“聚力五个建设、实现八大突破”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傅小新要求,要强化高压态势,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整治重点领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进一步健全完善反腐败制度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加大对行贿犯罪的惩治力度,真正让行贿者不敢行贿、不能行贿、不想行贿。

傅小新强调,要强化正风肃纪,常态长效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作风事关党的兴衰、事业成败,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推进正风肃纪。把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常态化开展基层干部“提素质、改作风”专项行动,以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小鬼难缠”“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专项治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风腐一体纠治,精准把脉查找作风顽疾,找准纠治的点位和方向,把反“四风”和反腐败统筹起来,加强同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的协作,推动信息联通共享,提升风腐同查、同治的合力。

傅小新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领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四套班子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全面落实教育、监督、预防和惩治各项举措;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敢管敢治、真管真治、严管严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落细监督责任,坚持完善政治谈话制度,用好追责问责利器,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安排落到实处。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做忠诚于党的示范者、善于斗争的践行者、党纪国法的捍卫者,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傅小新强调,春节将至,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做到廉洁过节,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好头,守住自身、看住家门、管住身边人。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持续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