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全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2024年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访问量:

2月6日,全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2024年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方忠、王勇亮、熊凯、黄天民、张根生出席。


何国杰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提高站位、警钟长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全面分析全县安全防范工作,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整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严标准、更细措施、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春节期间绝对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何国杰要求,务必要紧盯隐患、重点防范。狠抓消防隐患攻坚,常态化抓好“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私售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迅速抓实违规动火作业专项整治,进一步摸清电气焊作业人员底数,健全完善信息台账。狠抓交通安全攻坚,紧盯重点车辆、重点人群、重点路段,持续加大路面执法和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力度,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和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狠抓施工安全攻坚,督促生产施工主体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确保安全施工。狠抓集中除患攻坚,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查立改,及时化解风险。

何国杰强调,务必要扛牢责任、严督实查。挂点县领导要履行统筹协调、安排部署、督促指导等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实效;各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安全工作分解落实到每个区域、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上。要落实行业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主动担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杜绝职责边界不清、遇事推诿扯皮、执行工作不力等现象。要强化失职追责,用最严标准、铁心硬手对待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通报了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