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务会议 > 会议开放

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

访问量:

2月19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傅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重兵投入、重拳出击,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确保全县反诈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县领导梁宝英、黄天民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傅小新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既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集中时间、调集力量、汇集资源,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治理攻势。


傅小新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强化打击治理。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攻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全力开展逼投劝返,县领导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真正沉到一线督促劝返工作;各乡镇要按照“一人一专班”的要求,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从严落实管控措施,密切配合,综合施策,群策群力,形成合力,着力构建反诈工作新格局。要高效落实“断流”打击,成立工作专班,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断流”专案集中攻坚行动。

傅小新强调,要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工作实效。县反诈中心要强化日常督导检查和实地专项督导,每周通报全县涉诈重点人员管控工作进展情况,严格落实约谈警示和挂牌整治制度,对在工作中不担当作为、敷衍了事等行为,相关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反诈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向省、市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何国杰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以冲锋在前的心态、高度负责的姿态、实干苦干的状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紧盯目标抓落实。结合各自工作任务,不等不靠,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摸排、逐一梳理、主官包干、精准施策。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反诈工作,综合运用正向激励和反向惩处措施,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潜能与活力。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宝英通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天民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梅江镇、对坊乡作典型发言,城市社区党工委、青塘镇、竹笮乡和洛口镇作表态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