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构建农产品品牌体系的建议

访问量:

   中 国 人 民

宁都县委员会第十六届第二次会议

政治协商会议

012

关于构建农产品品牌体系的建议

发起人

温林生

通讯

地址

宁都客家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电话

号码

13698074931

提案人

张丽频、温勤生、周志远、温小荣、陈小宝、连

提案内容:

宁都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背景下,加快实现百姓富裕富足经调研,大沽乡在2022年1月18日装饰竣工大沽乡生态农产品展览馆,大沽乡党委书记介绍,大沽茶油、蜂蜜茶叶等特产,很多农产品卖不出去,缺少销售渠道。政府可搭建平台把当地企业各家品牌融为一体,加大对外品牌宣传推广力度、专人负责展览馆销售以宁都三杯鸡餐饮旗舰店结合宁都特产,整合包装,解决农产品卖得出问题,切切实实让农民受益,走出宁都,带动千亿产业链。                                                  

    那么,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如何构建农产品品牌体系?现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建议一:健全宁都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体系。根据国际通行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生产需要,制定、修改、完善品牌农产品的生产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做到“有规可依”。         

    建议二:加强宁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               

   建议三:打造宁都突出的农产品品牌形象。统一门头形象,成立宁都三杯鸡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结合当地文化与产品特色,打造种子公司,培养一万名厨师,全国加盟一万家品牌店,做到标准化统一化运营,带动劳动就业,提升宁都品牌知名度。

    建议四:建设宁都品牌推广和营销策划体系。             

    建议五:畅通多样化的宁都农产品销售渠道。                                                  

建议六:建立宁都完善的品牌保护体系。当完成品牌建设与宣传之后,要对已经成型的品牌实施保护,以维护产品品牌形象。积极开展证明商标、集体商标注册和地理标志保护,注重产地认证,防止外来农产品滥用品牌,以保持该品牌所特有的区域优势,维护品牌的市场形象。望政府支持宁都三杯鸡旗舰店选址扶持及品牌装饰成立运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