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加快阳都大道建设,缓解凌云大道压力,给宁都人以更多安全感

访问量:

   中 国 人 民

宁都县委员会第十六届第二次会议

政治协商会议

019

加快阳都大道建设,缓解凌云大道压力,给宁都人以

更多安全感

发起人

谢海明

通讯

地址

宁都中学

电话

号码

13576678136

提案人

廖建能、蔡万万、伍国生、温征华、杨凯丽

提案内容:

宁都县城为带形,南北向直线距离长达15公里,目前城区内主要南北向主干道仅有凌云大道、登峰大道和中山大道,南北向通行交通压力大。                                      

   1.机动车激增宁都快速发展,交通网络逐渐形成,但全县机动车数量也与日俱增,保有量达13万多辆,市民出行更依赖机动车。                                                  

    2.沿线居民人口激增凌云大道沿线已建或在建的楼盘,小区多达20多个,居民人口众多。                                       

   3.车流量大凌云大道已成主干道市民进出城更多选择凌云大道。                                                        

   4.沿线学校多体量大,生源分布广,上学放学必经之道目前大道中段西线的宁都三中宁都四小、宁都六小接纳了登峰大道以西,以及外环路东西两侧生源;大道北段西线的易堂学校及宁都中学均号称万人学校,在校学生数量庞大且多来自县城南部。宁都四中部分学生也选择走凌云大道。                                            

   5.人车争道,拥堵现象让人忧沿线居民上下班,务工多偏爱机动车,学生上学骑电动车,或由家长开车接送,雨雪天尤甚。如易堂学校进出仅凌云大道一条道,每天拥堵4-6次。师生家长市民每次多耗费10多分钟,幸福感低落,抱怨情绪累积。                                                  

   6.事故频发,安全保障压力大为挽回被耽误时间,机动车驾驶员基本开得较快,交通事故频繁。如宁都中学有的师生无奈选择外环路往返,提心吊胆,已发生几起宁师生伤亡事故。经凌云大道前往宁都中学每周都有2起以上交通事故,学校疲于处置,安全保障管理压力巨大。                                    

    7.规划区内现有居民、村组支持道路建设。据调查与沟通获知:易堂学校西边的中背村涉路田地已腾空,房屋已同意拆迁;中梁壹号院西边路面已硬化,其南边涉路的农庄拆迁工作也已做通;仅往南经刘坑村条石下至清华名府的拆迁量稍大再往南则主要是山林。                                                   

    预期:永宁新区的规划建设必将使沿线新增更多居民机关单位学校(含幼儿园)凌云大道未来的交通安全压力还将增加。

   建议:                                                

    1.加快已规划的阳都大道建设,按轻重缓急分期分路段施工。

    2.在现有财力下优先打通宁都中学至县城清华名府路段。         

   第一步:易堂学校西边中背村路段在龙溪河上高质量架设一座水泥桥接通龙湖路南北端;党校西边宁东大门外以北路段打通通往凌云大道最北端的最后150米断头路,铺设沥青路。                                                                

    第二步:加大刘坑村至清华名府路段拆迁工作力度,争取2023年度开工铺设沥青路,接通怀德路西延段,接入永宁规划区,分流凌云大道中段周边车流人流,减轻各方压力,增加市民安全感。

    3.视永宁新城建设进度同期推进阳都大道整体建设。          

积极影响:加快阳都大道建设,能有效分解凌云大道车流,缓解交通压力;让宁都市民获得更多的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