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财政资金 > 年度财政预决算信息 >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宁都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 2022 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宁都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 宁都县城市社区管委会

一、部门主要职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 宁都县城市社区管委会2022年部门预算

一、《收支预算总表》二、《部门收入总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宁都县城市社区管委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

第四部 名词解


第一部分 宁都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

宁都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为中共宁都县委、宁都县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履行城市社区党的建设和各项管理服务职能,对梅江镇所辖的21个社区(中山南路、中山北路、城南、城北、胜利西路、博生西路、江东、金盆、翠微、永宁、崇文、龙溪、邦士路、文乡、虔化、雪竹坪、观露、易堂、五贤、红山岭、东平)实行统一管理。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县城城市社区实施。研究提出县城城市社区建设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推进社区建设的有关政策措施。

(二)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团结党员干部和群众,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协调辖区内各领域党建工作,推进城市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

(三)承担城市社区基层组织、纪律检查、宣传统战、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党的建设工作;承担城市社区共青团、妇女、工会、关工委等群团工作任务;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指导社区居委会依法自治。

(四)指导社区做好社区居民管理和思想政治、道德法制等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及文体娱乐活动。

(五)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工作,开展平安建设,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做好人民调解、治安防范等工作,保护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六)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民族宗教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加强社区服务建设,组织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兴办社会福利事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七)负责落实武装、征兵、民兵应急处置、抢险救援、处突维稳和双拥任务;负责城市社区生产生活安全监管,参与食品药品安全、文化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八)依法(授权)行使各项行政管理职能,协调解决社区居民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负责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承担辖区内社区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职能。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年宁都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共有1个预算单位,内设机构5个,包括:宁都县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基层党建办、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

编制人数小计43,全部事业编制其中:在职人数小计23,行政在职人数0,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23人。离休人数小计0人,退休人数小计0人,遗属人数0人。

第二部分宁都县城市社区管委会2022年部门预算

附件1宁都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     宁都县城市社区管委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

一、2022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宁都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收入预算总额为1279.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88.79万元原因是今年新增8个社区,工作人员增加和统计口径变化,将各社区收入汇总到本级;财政拨款收入1,179.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88.79万元,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和统计口径变化;事业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他收入1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0万元,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

()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宁都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支出预算总额为1279.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88.79万元;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和统计口径变化,将各社区支出划拨汇总到本级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69.38万元,较上年减少21.2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5.38万元,较上年减少19.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万元,较上年减少1.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5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3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48.33。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55.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       

( 三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宁都县城市社区管委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 1179.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88.79万元,其他资金支出100万元,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和统计口径变化,将各社区支出汇总到本级;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2万元,较上年减少170.23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各项支出细分化。卫生健康支出10.33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0.33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城乡社区支出1148.33万元,原因是社区增加了8个,人员增加。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69.38万元,较上年减少21.2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5.38万元,较上年减少19.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万元,较上年减少1.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5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  四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宁都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宁都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 六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 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1.5万元,比2021年减少1.5万元,下降11.54%。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七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宁都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0万元,用于采购日常办公品。

( 八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2年底我单位无公务用车,无国有资产。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2年宁都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对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2022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2022宁都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安排项目18个,项目预算金额合计2406.48万元,其中:社区干部取暖费、降温费1个,项目预算金额16.8万元;社区工作经费1个,项目预算金额205.8万元;社区工作者职业津贴项目1个,项目预算金额17.64万元;社区党建规范化建设资金项目1个,预算金额116.2万元;本级机关工作经费项目1个,项目预算金额150万元;招商引资项目2个,预算金额合计12万元;小型公益项目建设经费1个,预算金额210万元;基础绩效项目1个,预算金额68.04万元;社区干部五险补贴项目1个,项目预算金额150万元;纪检委员社保补贴项目1个,预算金额10万元;“三长”工作补贴项目3个,预算金额130万元;纪检委员和社区干部工资项目2个,预算金额合计570万元;其他资金收入项目1个,预算金额600万元;2022年度工资经费1个,预算金额150万元。

(十)重点项目:小型公益项目情况说明

项目概述:城区居民公益类项目,含路面硬化、小区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建设等

立项依据:宁办字(2021)64号文件

实施主体:宁都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及21个社区

实施方案:以城市社区管委会为核心,社区为主体,社区各类组织、实体为基础,各单位、各部门共驻共建强化基层服务功能。

实施周期1年

⑹本年度预算安排210万元。

绩效目标城区居民公益类项目,含路面硬化、小区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建设等,建设“城乡美”宁都。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宁都县委网信办"三公" 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无

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上年增长15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未安排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一致。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车

第四部 名词解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

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 2021全部结转和结余 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 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财政国库业务: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支出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四信息化建设:反映财政部门用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五)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其他财政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的支出。

(八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九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十)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十一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二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宁都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