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财政资金 > 年度财政预决算信息 >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宁都县大沽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二、《单位收入总表》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十、《支出预算总表》

十一、《财政拨款预算表》

第一部分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县、县政府的有关文件规定,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二、工作任务

(一)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二)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建设美丽乡村。

(三)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城乡环境整治。

(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增进民生福祉。

(五)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强自身建设。

三、部门基本情况

2022 年大沽乡人民政府共有预算单位 2个,包括:大沽乡人民便民服务中心,大沽乡行政执法大队。

编制人数小计49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9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30人。实有人数小计45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45人,行政在职人数21人,事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 24人。退休人数小计 11人,遗属人数3人。

第二部分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924.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4.29万元。较上年预算收入848.17万元对比增加8.24%,主要为人员的增加以及行政运行支出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924.29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24.2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96.23万元,较上年预算支出381.76万元对比增加3.65%,主要为人员的增加变动,商品和服务支出156.82万元,较上年156.71万元对比增加0.0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34万元,较上年97.6万元对比减少-76.07%,主要为预算口径的变化,资本性支出359.9万元,较上年212.1万元对比增加41.07%,主要为新增新文实践员的工资等。

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0.04万元,较上年327.9万元增加33%,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59万元,较上年度4.67万元增加91.74%,原因是预算口径的变化,卫生健康支出28.56万元,较上年35.79万元-25.3%,原因是人员的变动,农林水支出349.1万元较上年度479.81万元减少-37%,原因是农村综合改革的预算口径变化。

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396.23万元,较上年度元减少0.1%商品和服务支出156.82万元,较上年度-减少0.4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34万元,资本性支出359.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24.29万元。较上年848.17万元对比增加8.24%,主要为人员的增加以及行政运行支出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56.82万元。较上年度156.57万元增加0.1%,

其中,办公费42.62万元,电费10.8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27.5万元,维修(护)费20万元,会议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20.2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9.2万元,工会经费13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5.5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22.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922.31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

本年度公车采购预算金额为零。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 年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十)国库制度改革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1.村委会补助及村小组、村妇女小组长补助

项目概述:深化和规范村委会管理。

立项依据:《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

实施主体: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

实施方案:加强多村民委员会的工作给予指导、支持和帮助,专款专用,壮大村集体经济,统筹协调村委各项工作合理有序的开展,促进农村发展进程。

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年度预算安排:2022 年安排财政拨款 343.43万元

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全乡对村委支出项目>10笔

全乡村(居)委会'=9

全乡村小(妇女)组长>272

质量指标:全乡对应村(居)委会补助拨率=100%

本乡财政相关工作参与度=100%

时效指标:全乡村(居)委会财政相关工作完成率=100%

全乡村小(妇女)组长工作完成度=100%

成本指标:村(居)委会工作经费>20

社会效益指标:全乡村小(妇女)组长业务素质有所提升

可持续影响指标:全乡村小(妇女)组长工作可持续性=100%

满意度指标:上级考评工作反馈满意度>=85%

群众满意度>=90%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29.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29.4万元持平,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为20.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20.2万元持平

(二)(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数为9.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9.2万元持平

(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无增长。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部门名称

(933002)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

曾克勤

联系电话

13507975571

部门基本信息

部门所属领域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直属单位包括

2

内设职能部门

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财政经济与乡村扶贫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

编制控制数

49

在职人员总数

45

其中:行政编制人数

21

事业编制人数

24

编外人数

10

当年预算情况(万元)

收入预算合计

924.29

其中:上级财政拨款

924.29

本级财政安排

0

其他资金

0

支出预算合计

924.29

其中:人员经费

424.04

公用经费

156.82

项目经费

343.43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目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低保发放准确率(%)

=100%

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率(%)

=100%

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率

=100%

质量指标

预算执行率

=100%

产业发展质量

良好

档案归档准确率

=100%

时效指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

达标

各项工作完成及时率(%)

按时完成

项目开展进度

>=40%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

提高

社会效益指标

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提高

生态效益指标

农村环境生态环境改善情况

达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政府工作可持续性

可持续性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项目绩效目标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村委会补助及村小组、村妇女小组长补助

主管部门

江西省财政厅

实施单位

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

项目属性

当年项目

项目日期范围

2021.01.01

2022.12.3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343.43

其中:财政拨款

343.43

其他资金

年度绩效目标

加强对全村小(妇女)组长规范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按照要求参加村两委的培训和工作会议,协助两委做好医保、农保等各项政策宣传,落实村两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对村委支出项目

>10笔

村(居)委会

=9

村小(妇女)组长

>272

质量指标

对应村(居)委会补助拨付率

=100%

财政相关工作参与度

=100%

时效指标

村(居)委会财政相关工作完成率

=100%

村小(妇女)组长工作完成度

=100%

成本指标

村(居)委会工作经费

>2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村小(妇女)组长业务素质

有所提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村小(妇女)组长工作可持续性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0%

上级考评工作反馈满意度

>=85%

第三部分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二、《单位收入总表》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十、《支出预算总表》

十一、《财政拨款预算表》

宁都县大沽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详见附表)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 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财政国库业务: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支出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四)信息化建设:反映财政部门用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五)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其他财政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的支出。

(八)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九)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十)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十一)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二)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大沽乡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