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六稳六保

宁都县财政局六稳六保工作执行情况

访问量:



   1、对我县2020年新增的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再贷款支持,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信贷,中央财政、省财政分别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25%给予贴息的基础上,由县财政安排资金再给予25%的贴息支持,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确保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目前,江西省惠大实业有限公司分别在农业发展银行在赣分支机构、工商银行在赣分支机构、农业银行在赣分支机构、中国银行在赣分支机构获得500万元、5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共计2500万元的贴息贷款;江西丰泽米业有限公司在九江银行获得500万元贴息贷款。已拨付中央贴息资金42万元,省级贴息资金21.02万元,县级贴息资金21.02万元,共计80.04万元。
   2、支持小微企业给予再贷款政策支持,加快对“财园信贷通”审批、发放工作。止10月底,已向75家企业发放“财园信贷通”共计29203.8万元。
   3、市级已下达91家企业参加“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补贴资金9.828万元,正准备拨付。
   4、拨付2019年规上工业企业电价补贴市级资金125.21万元,已拨付县级补贴资金375.04万元。
   5、已拨付新购小车补贴39辆计3.9万元。
   6、省级民下达江西赫耐特有限公司防疫物资生产补助资金13万元,已拨付。
   7、县财政出资300万元,用于发放餐饮消费券。
   8、减免企业租金。对承租经营性国有资产的个体工商户和非国有企业(含非国有控股企业)免收3个月房租。对租用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为租户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解决,减免部分计入业主个税抵扣。目前,我县行政事业单位共向28户企业、326户个体工商户已减免租金397.53万元(预计减免454.37万元)。
   9、开通“绿色通道”。建立政府采购和投资项目工程款拨付“绿色通道”,对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疫情防控进口物资无需审批。加快政府投资项目用款申请审核和资金拨付进度,对重点工程用款随送随审。除采购了医疗急需国产医疗设备200余万元外,还采购了救护车二辆,成交总额:539800元。同时,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共采购进口医疗设备四件套,共计346.9万元。
   10、优化支出结构。一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46720万元,同比下降10.1%;“三公”经费预算2618万元,同比下降3%。二是加大民生支出投入。1—8月,全县民生支出328524万元,民生支出占全县财政支出比重达83%。将争取到的抗疫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均衡性转移支付增量资金54582万元,全部用于保障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机构运转,按照直达资金要求管理使用。
   11、盘活用好存量资金。进一步扩大部门结转结余资金清理回收范围,按照上级要求,将项目支出使用年限由两年缩短为一年,对结转一年以上的项目支出等结余结转资金收回财政统筹使用。上半年财政收回存量资金5084万元统筹使用,全部用于民生支出。
   12、着力防范债务风险。一是积极争取债券资金,在合法合规的范围内举债。至2020年6月底共争取地方政府债券132258万元,比去年全年增加61297万元,增长86.4%。二是稳妥处置存量债务。预算安排到期债券还本付息资金17913.8万元,确保如期归还。推进到期债券接续4558万元。三是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严禁违法担保和不规范的政府购买服务、政府投资基金、PPP等违规融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