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六稳六保

就业给岗位 创业给摊位

访问量:

就业给岗位  创业给摊位

宁都县人社局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稳定城镇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大力度推进城镇贫困群众就业创业政策帮扶,促进城镇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助力城镇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解困。

依托工业园企业用工需求加大送岗力度。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园区企业空岗信息编印招工简报和贴画,由社区防疫网格管理人员居民小区张贴宣传,要求帮扶干部负责转发至结对帮扶户劳动力微信通过“宁都企业招工”微信公众号推送企业空岗信息和人事人才网宁都就业线上招聘链接,并将相关招聘信息链接通过江西联通微信运营平台和移动彩信对劳动力手机用户定向推送。3月份下旬以来共组织动员园区企业开展送岗招聘专场活动18场次,每次活动信息均会在本地媒体发布宣传。

依托创业就业园扶持城市贫困群众创业。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有效应对疫情做好稳就业保用工及“六稳”“六保”工作安排部署,我县立足农业大县的客观实情,主动作为,从稳定当地劳动力就业出发,综合考虑生产要素和生产关系,在宁都县城京城国际社区租用3600平方米店面房打造“宁都就业创业园”。通过对入驻“宁都就业创业园”个体或企业,在场租、水电费用等资金补贴,吸引电商创业人员、抖音网红创业人员集聚,主要服务宁都设施蔬菜,赣南脐橙,宁都黄鸡、白莲、蜂蜜、菜油、茶叶以及宁都风味小吃等地方农特产品销售。该园还结合发展城市地摊经济专门设立48个小商品经营摊点,将城市贫困群众列为重点招商对象,着力扶持城镇贫困群众创业,助力其就业增收脱贫解困。目前入驻个体或企业81家(其中城镇贫困群众创业人员13人),还有30余名城镇贫困群众在小商品经营摊点招商中登记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