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六稳六保

县委财经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访问量:

5月10日,县委财经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受县委书记肖斐杰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黄学森,县领导龚升炬、陈林平、王磊、钱枣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全县上下要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对经济工作规律的认识、对今年重点工作的部署上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全县上下务必在思想和行动上予以重视,分管县领导和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一办九组”职责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推动政府科学决策、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确保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乡镇财政管理体制试点工作,探索出一条促进乡镇政权建设、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新路子,逐步形成事权、财权相匹配的财政体制。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防风险作为底线任务。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在防范重大风险上,要有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提高分析研判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更多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民生事业上。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实现全年胜,奋力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关于开展地方财政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通报了2O22年第一季度财经运行情况和财政预算一体化改革执行情况,审议了《宁都县创新乡镇财政管理体制试点实施方案》、《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了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县纪委监委、县审计局、县水利局、县教科体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在洛口镇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