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审计公开

宁都县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访问量:

2021年审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部署要求。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为开创宁都高质量跨跃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工作安排,结合我县实际,2021年我县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一、上级审计部门统一安排部署的审计项目

(一)审计署统一部署的审计项目

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组织实施以下6个审计项目。

1.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2.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

开展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情况审计。

3.社会保险基金审计

2018年至2020年社保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

4.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

根据审计署和市审计局统一部署,县委组织部委托对安福乡党委书记李春林同志、乡长黄小平同志进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

(二)省审计厅统一安排的审计项目

赣州银行2020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

(三)市局统一安排的审计项目

1.部分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2.部分县(市、区)党委组成部门主要领导干部、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

3.县级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情况审计

4.乡村振兴专项审计调查

二、县本级安排的审计项目

(一)县级财政管理和县级部门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

1.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

2.县直部门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

分别对县自然资源管理局、县供销社、县水保局、果茶局、县教师进修学校等5个单位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情况进行审计。

(二)专项审计调查

蔬菜产业发展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资金安全为目标,对县蔬菜办等相关部门、部分乡镇2018年至2020年蔬菜产业发展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项目建设、管理、绩效等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三)财务收支审计

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赖村卫生院等3个医疗机构2019年至2020年财务收支进行审计。

(四)政府投资审计

2018-2020年部分乡镇蔬菜大棚建设工程进行审计;对新宁都中学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结合财务审计,对发现问题较大的项目,如:乡镇扶贫资金项目等,根据实际情况列入审计范围;接续完成以前年度确定的宁都县思源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第一期)、宁都县赣商创业园c区建设项目(电商扶贫标准厂房)、宁都县水东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宁都县石板排洪渠工程项目审计。

(五)经济责任审计

田埠、黄陂、固厚、湛田、安福、竹笮、大沽等7个乡镇13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县教师进修学校主要领导干部任期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继续做好县委组织部委托的其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三、其它审计项目 

  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审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