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审计公开

关于2019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摘要稿)

访问量:

为贯彻执行宁都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监督的决定》,全面督促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县审计局2019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从总体看,今年的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和县人大的监督下,各预算执行单位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一些问题在审计过程中已得到了整改,一些问题在县审计局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后,已整改到位。从整改结果来看,相关单位在整改中注重建章立制,从制度上加以规范各项经济行为。

现将2019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2019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预算管理方面。

1.2019年底县一般公共预算年终平衡预算调入资金,预留待上解支出;因项目推进缓慢,政府性基金预算结余资金当年结转问题。整改完成。已将上述结余结转资金作为财力纳入2020年度预算,安排了支出项目。

2.截至2019年底,县财政局未及时将行政性收费及罚没收入等非税收入上缴国库问题整改完成。截止2020年9月底已全部缴入国库

3.截至2019年底,县财政局未及时将财政专户的利息收入上缴国库的问题整改完成。截止2020年9月底已全部缴入国库

4.部分政府债券资金未及时使用,债券资金效益未充分发挥。整改完成。项目政府债券结余资金全部使用完。

5.截至2019年底, 部分预算单位、项目单位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未及时使用问题整改完成。已下拨资金或收回国库

(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政策执行方面。

财政局支出类财政专户2019年底存量资金余额问题整改完成。已下拨资金或将结余收回国库

三、部门预算执行存在的主要问题

1. 漏缴税费

1)未缴土地收益金的问题整改完成。全额收缴县国库

2)应缴未缴增值税费问题整改完成。单位自行向税务部门申报纳税。

2. 挤占专项资金。

部分单位挤占专项资金问题整改完成。已将资金归还原资金渠道

3.扩大开支范围问题整改完成。对该问题进行处罚,执行到位

4. 租金未缴入财政专户问题整改完成。已将该笔资金全额收缴县国库

5. 部分单位存在大额现金购买办公用品、电脑、维修等费用的问题整改完成。分别作出处罚执行到位

6.个别单位无公车平台派车单依据,直接支付租车费的问题整改完成。已制定财务细则,严格财务支出管理。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