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审计公开

2021年度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访问量:

近日,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省长叶建春对2021年度部分设区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指示,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辜华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辜华荣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从审计反映问题看,部分地方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相关被审计单位、省直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我省生态环境质量,助力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辜华荣要求,要切实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形成整改合力,有力有效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相关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协调调度,逐项逐条狠抓整改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层层压实、紧盯不放,督促市直主管单位、相关县(市、区)党委、政府承担起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落实审计建议。省直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指导,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

辜华荣强调,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整改到位,相关主管部门在推动被审计单位整改的同时,要深入研究审计查出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坚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

省审计厅一级巡视员黄正宇主持会议,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责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义平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省审计厅综合处、资环处、经责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扎实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有关设区市政府专门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审计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工作分工。目前,部分问题已初步整改到位,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推动针对性地出台制度十余项,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将继续按照整改要求,对立行立改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对分阶段整改的问题有阶段性推动整改到位,对持续整改的问题制定措施和计划,坚决盯紧整改任务直至销号。(厅资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