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审计公开

宁都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访问量:

4月22日,宁都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2022年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度该县审计工作和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宁都县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讨论研究成立宁都县人社局党组审计委员会等事项。县领导汤荣福、周振民出席会议,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政府办、财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县审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宁都县审计局在上级审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会上,就做好2022年全县审计工作,何国杰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抓审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自觉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过紧日子”要求,突出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被审计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二要扛牢责任抓审计。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一系列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以法律形式进行规范,为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研学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仔细对照,深刻领会,并运用到具体的审计实践当中。审计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扛起审计责任,充分发挥“经济卫士”作用,认真开展好县内审计,促进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三要改进作风抓审计。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法制建设和廉政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改进管理模式、探索审计规律,全面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要强化纪律约束,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不断健全完善审前廉政教育、审计组廉政承诺、审后回访等体制机制,主动接受监督,有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审计各环节。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为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