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审计公开

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昌召开

访问量:

5月13日,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省审计厅召开。会议由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联席会议召集人辜华荣同志主持,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的联席会议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相关文件和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江西省2022年-2026年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五年规划》;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就本部门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做好联席会议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于2022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辜华荣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要不断强化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坚持把讲政治贯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始终。二是加强统筹谋划,有序推进经责审计全覆盖。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着力实现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一届任期内至少审计1次的目标。三是审计质量要过硬,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抓实抓好审计质量生命线,做到精益求精,不断提升经责审计质效。四是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发挥经责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要认真落实上级对审计查出问题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有关要求,做好经责审计后半篇文章。五是深化经责成果运用,着力提升协同监督合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信息互通,协作配合,不断健全结果运用机制,共享监督成果,同向发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