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水利信息

赣州市宁都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开工

访问量:

    7月17日,赣州市宁都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宁都县委书记肖斐杰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县委副书记龚升炬,赣州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陆经龙,曾富有、黄一凡、周振民、钱枣园、孙法丹、张继松等县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陆经龙在讲话中指出,宁都是赣江源头区和赣南粮仓,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承载着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建好、用好这个项目,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要牢记使命,将中央和省市的深情厚爱,转化为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把水美乡村项目建成乡村振兴的示范工程。要真抓实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抓进度,推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把项目建成人人称赞的民心工程。要踔厉奋发,以项目开工为契机,持续大干项目、大抓落实,打好水利“五大攻坚战”,奋力谱写赣州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何国杰要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完善我县水资源配置,增强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县水利局要坚决扛起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严把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施工单位要抓紧施工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真正把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打造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会上,宁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富有介绍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情况,施工单位负责人和乡村代表分别发言。

据了解,宁都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是宁都县继梅江灌区后,又一个重大水利项目落地开工,是水利部、省水利厅对口支援宁都的又一项重大成果。该项目按照“一江、两岸、三脉、多点”的总体布局,遵循“建一项工程、保一地安澜、靓一县风景、传一段历史、扬一地文化”的工作思路,围绕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的目标,以建设防洪工程、恢复河湖生态功能、修复河道空间形态、建设水美乡村为重点,紧扣“五种关系”和“一个统筹”以建立人水和谐、人水自然为源景,通过水系连通、岸坡整治、清淤清障、水土保持、滨岸带治理、景观人文建设、水利信息化建设等8大措施,对我县黄陂河、青塘河、琴江河等3条中小河流及其小布河、小源溪、尹岗垴溪、社岗溪、河背溪5条支流进行系统治理,治理河道总长125.53km。项目概算总投资约4.79亿元。

项目实施后,宁都县多片区可实现流域水系格局完整、形态自然、河势稳定、泄排通畅、蓝绿交错、岸坡稳定的河湖生态空间体系。进一步增强全县防御水旱灾害能力,完善水资源集约、节约配置,提升水生态环境,打造安澜、显山、露水、彰文、宜居的乡村景象,增强人民群众在水利建设工程中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开创城乡美、产业强、百姓富、风气正的宁都新局面,助力宁都乡村振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贡献水利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