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水利信息

全县安全生产暨防溺水、果园沤肥池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7月20日,全县安全生产暨防溺水、果园沤肥池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调度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委书记肖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县领导文武、王勇亮、梁宝英、赖晓辉、熊凯、孙法丹出席会议。

肖斐杰指出,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防溺水和果园沤肥池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多次强调的重要工作,是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的重大责任,是必须做好的一项政治任务,务必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临战状态,切实保障学生和群众生命安全。


肖斐杰要求,措施要到位,工作不麻痹。全县上下要坚持以实的举措、严的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排查整治要到位,各乡镇要重新对全县果园及其他场所的沼气池、发酵池、蓄水池等进行一一摸排、分类管理,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宣传教育全覆盖、问题整改全覆盖,确保心中有数、了然于心、整改到位。各乡镇和村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校要对江河、湖堰、水库、山塘、水塘等逐一排查整治,完善更新警示牌和救生圈、救生绳等安全防护措施,特别是对新增陌生水域、河道等重点盲区,要及时排查整治到位。宣传教育要到位,要充分利用微信、村村通广播、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农村堆肥池、沼气池科普知识,增强广大农户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不断扩大防溺水社会宣传的广度深度,形成“学校、家庭、社会、政府”齐参与、共监管的防溺水工作格局。工作力量要到位,以乡镇为单位进行工作力量统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充分整合农技站、派出所、学校等各方力量,切实把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溺水工作落细落实,积极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拧紧责任链条。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水域,结合学校防溺水机制,统一安排部署巡河时间、巡河方式、巡河地点,确保巡逻巡查工作落实落地。


肖斐杰强调,责任要落实,出事必追责。全县上下要坚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多管齐下、群防群控,构建“县、乡、村、主管单位”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坚决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见到实效。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保障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履职尽责,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何国杰要求,要抓好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抓好行动落实,深入基层一线,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对本乡镇本部门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认真分析,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措施,及时解决隐患问题。要抓好责任落实,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把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