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水利信息

召开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上半年总结暨下半年部署视频会

访问量:

(转载自赣州水利微信公众号)8月1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上半年总结暨下半年部署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对上半年水利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怡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市水利重点工作及水资源管理与节水创建工作完成情况,市水利局分管局领导对分管口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南康区、崇义县、安远县作了交流发言,全南县、信丰县、章贡区作了表态发言。

宋怡萍强调

要把考核“理的更细”,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确保走前列。要紧盯过程调度攻坚发力,对照省市考核细则,紧紧咬住年度和过程考核要求,全面梳理盘点,找准问题差距,抓实抓细考核任务的调度落实。要紧盯进位争先攻坚发力,加强对接、加密部署,推动水资源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水土保持考核进位赶超,全力争取河湖长制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要紧盯薄弱环节攻坚发力,注重部门联动,打好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创建工作翻身仗,在农村水利、水库移民、法治建设等工作上有新的更大突破。
要把工作“抓得更实”,突出重点、强化统筹,确保高质量。紧扣“11533”年度水利高质量发展任务,锚定重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要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按照省委、市委大干项目、大抓落实的要求,以项目为抓手,持续推动水利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饮水安全、争资争项和投资落实、节水创建、智慧水利建设走深走实。要坚决抓好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山塘水库整治、河长制专项整治以及取用水、饮用水源地和应急备用水源地、水资源费征收管理专项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水利监管能力。要坚决加快全国革命老区水利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聚焦“七个作示范”的目标要求,找准定位、持续发力,着力打造示范特色。
要把底线“守得更牢”,绷紧责任、严格要求,确保不缺位。要守牢水旱灾害防御底线,科学统筹防汛和抗旱,精细算好“水账”,“一库一策”制定用水计划,加大节水宣传,确保城乡供水安全和粮食生产用水安全。要守牢水利安全生产底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实水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形势平稳。要守牢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底线,狠抓水利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监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管好用好项目资金,确保干部、工程、资金、生产“四个安全”。
图片




市水利局在家县处级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水利设计院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局(农办)股级及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