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水利信息

宁都县水利局积极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

访问量:

2023年6月28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

将8月15日设立为全国态日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为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众化传播,引导全社会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8月15日上午,宁都县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发改委、赣州市宁都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工信局、县城管局、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在翠微广场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



    为做好今日的宣传活动,宁都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在翠微广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陈列海报等方式,向过往居民集中展示水土保持国策宣传、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肥水养鱼危害等水生态知识,普及涉水领域重点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进一步激发社会公众关心和支持生态文明建设,践行节约用水、保护河流的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低碳美丽家园。



此次活动累计接待群众3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本次宣传活动深化了群众对水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有效引导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关心生态环境保护、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从生活细节入手,做到节约用水、护河爱河,进一步让水生态环境保护观念深入人心。
“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使我了解到全国生态日的意义,全国生态日的设立,标志着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刚才看了发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单,增强了我们爱护环境的意识,今后我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保护环境的好市民,为保护生态环境作贡献。”市民武保华说。
宁都县水利局以全国生态日为契机,不断创新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方式,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大众化传播,推动市民养成自觉节约用水、护河爱河的行为习惯,切实维护宁都县水环境安全,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宁都县水利高质量发展。

我们是绿色发展的受益者

更是生态文明的建设者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

坚定不移的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