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民营医院医用肠胃镜专项检查

访问量:

近日,为严厉打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有效,江西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民营医院医用肠胃镜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范围为宁都所有开展肠胃镜检查业务的民营医院所有采购、使用的进口医用肠镜和医用胃镜产品。检查重点查看并登记民营医院所有采购的进口医用肠镜、医胃镜产品名称、规格型号、产品编号(或生产批号)、医疗器械注册证、生产企业名称等信息。查看民营医院所有进口医用肠镜、医用胃镜产品的进货验收记录,核对产品信息、供货商信息是否与证件、通关单、合同等信息相符。查看在用医用肠镜、医用胃镜产品实物,是否存在产品铭牌上名称、规格型号、产品编号(或生产批号)、生产厂家等信息磨损、修改或内窥镜锈迹斑斑、腐蚀严重等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32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6余台次,检查8家民营医院,其中有采购使用胃肠镜的民营医院有3家,共有12台器械在使用,未发现有走私旧器械的情况,有个别医院存在留存的资料不齐的情况,已责令其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