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宁都县市监局持续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

访问量:

2022年以来,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为目标,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不断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和检查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严厉打击侵犯商业秘密违法行为。以盗窃、贿赂、欺诈、胁迫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以上述手段获取的权利人的商业秘密;违反约定或者违反权利人有关保守商业秘密的要求,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其所掌握的商业秘密等违法行为。

严厉打击违法促销行为。线上促销活动中促销信息公示不明确;采用欺骗性的手段开展有奖销售活动;最高奖金额超过五万元的抽奖式有奖销售等违法行为;线上线下促销中的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直销企业是否超出直销产品范围从事直销经营活动,是否违法招募和培训直销员,是否存在夸大产品功效、虚假宣传等欺骗消费者、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

严厉打击医疗美容等医疗服务不正当竞争行为。医疗美容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与通过店堂、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有关美容效果的承诺不一致的行为;对美容效果作缺乏科学依据或者支撑的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聘请网红等代言人进行直播宣传,代言人利用话术进行诱导推荐消费者购买高价套餐的行为。

严厉打击重点领域虚假宣传行为。重点打击以“保健”为名推销普通商品、伪高科技产品、保健理疗产品等,宣称有疾病治疗或预防功能等侵害老年、病弱群体合法权益的行为;家具、建材市场内瓷砖、木门、家具、实木地板、装饰材料等经营者的店内宣传标语和展板内容利用“零甲醛”“低碳”等概念虚假宣传的行为和其他不实宣传的行为。

在此,宁都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群众及企业,若发现上述不正当竞争行为时,可以向我局提交证据材料进行举报,也可以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群众的投诉举报逐一进行核实,如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