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0期)

访问量:

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辖区内开展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出辖区内1家食品经营单位产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宁都县鲜铺餐饮店经营的小米椒

(一)食品基本信息

品名称:小米椒;购进日期:2023.08.21;不合格项目:噻虫胺

(二)风险控制情况

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检验报告》送达至宁都县鲜铺餐饮店,经查明,当事人2023821日从宁都县鹏泰百货有限公司购进上述不合格批次小米椒10公斤2023年8月22日全部配菜使用完毕(含抽检的2.55公斤)。因时间较久且已食用,无法召回,但销售期间未出现不良反应情况投诉。

(三)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经排查,上述批次小米椒检验不合格的原因是进货把关不严造成的,宁都县鲜铺餐饮店采购食品时,索证索票不全,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当事人通过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的相关规定,确保食品安全。

(四)行政处罚情况

宁都县鲜铺餐饮店经营农药残留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小米椒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条第一款第()项之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市监食检处罚〔202342)。

特此通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