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宁都县圆满完成2020年度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轮训工作

访问量:

10月22日至23日,宁都县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第二、三期培训班在县翠微剧院盛大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的1400多名行政执法人员走进了培训会场,进行集中“充电”,提升履职能力。至此,由县司法局组织举办的全县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轮训工作圆满结束。共培训行政执法人员2100余名,培训范围覆盖全县各执法领域的所有执法人员。

本次培训既是第五轮行政执法证件换证工作业务培训会,也是顺应我县机构改革需要,在乡镇综合执法大队成立后开展的一次岗前集中培训。培训邀请了市、县两级法律实务专家及一线执法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培训课程涵盖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要求、行政执法基础知识及风险防范、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实务、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实务等等,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详实,是一次旨在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全县行政执法队伍执法水平而精心准备的全面、系统、生动的法治大餐。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促进了执法人员对日常执法工作理论和实践的融会贯通,对今后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有着非常积极和现实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按照行政执法证件申领程序规定,组织参训人员参加线上法律知识考试和办证工作,并切实加强和规范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确保行政执法人员100%持证上岗,依法依规开展行政执法,全面推进我县的依法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