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宁都县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业务培训班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司法所在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2月24日至26日,宁都县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业务培训班,对全县24个乡镇司法所长和14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专题业务知识培训。县政府副县长张爱荣、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游启红、县政法委副书记宋兵出席开班仪式,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晖主持开班仪式。

张爱荣副县长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司法局新招录了14名公务员,新增设了15名副科级司法所长,全县24个乡镇司法所长全部配备到位,司法行政系统力量得到了全面充实和加强。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张爱荣副县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和司法所长要强化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在司法行政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二是要珍惜岗位,主动作为,不断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积极融入基层一线,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服务水平,树立司法行政系统新形象。

赣州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游启红就如何推进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专题授课。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宋兵就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司法所工作以及乡镇群众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县史志办主任邱新民就学好党史的重大意义、红色革命传统等几个方面作党史教育讲座。

为期两天半的培训班安排了党史课、人民调解、法律宣传、社区矫正、行政执法监督、法律援助等学习培训内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讲解,对提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的提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培训结束后,陈小晖局长在结业仪式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年我们的工作重心是做精机关,做强基层,并把它作为推进宁都司法行政职能进一步巩固拓展、为民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质增效的关键环节来抓。我局将争取县里人、财、物的支持,全力抓好司法所的规范化建设,机关各股室要切实转变作风,帮基层之所需,服务好基层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全系统要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吹响集结号,全力打赢群众满意度提升翻身仗。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培训,提升了自身理论知识,增强了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信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为助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