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双“一号工程” 宁都在行动 (五)联企联心 助企发展

访问量:

“多年的用地问题终于解决了,有了我们自己的地,企业可以放开扩大生产了。”说起用地问题,宁都县兴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雪冬长舒了一口气。

宁都县兴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入驻宁都县工业园以来,一直租赁厂房生产。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原有场地已无法满足发展需要,严重影响了生产规模的扩大。张雪冬介绍说,“县里开展‘十联’工作后,从县领导到普通干部上门亲自帮扶,彻底解决了困扰企业发展的用地问题,接下来我们就更有信心了。”


原来,宁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富有联系帮扶宁都县兴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当了解到该企业因为用地方面的困难制约企业发展的情况后,曾富有积极协调县自然资源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商务局、工商联、竹笮乡政府等部门单位合力解决该企业用地难问题。经过多次协调调度,最终形成了问题解决方案。今年4月该公司购得工业用地35亩,目前已开始主体厂房建设,预计2023年12月新厂房将竣工投产。

去年换届以来,宁都县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基层长效机制,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一线落实、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全面开展以“联企业、联项目、联乡村、联社区、联学校、联医院、联敬老院、联基地、联社会组织、联代表委员”等为内容的“十联”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全员带头走访联系服务企业。针对服务非公有制企业,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宁都县出台《宁都县政商联系帮扶行动实施方案》,不断加强政府与非公有制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开展“十联”活动,进一步完善县乡党政领导联系商会(企业)制度。

据了解,在“十联”活动中,宁都县县级领导联系企业114家、联系商会19个,乡(镇)党政领导联系外埠商会16个,充分发挥“联”作用,畅通商会(企业)反映情况、提出建议的渠道,下好助企纾困的“及时雨”,助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