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双“一号工程” 宁都在行动(四)打出纳税服务“组合拳” 奏响营商环境“最强音”

访问量:

宁都县税务部门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将税收营商环境对标湾区,扎实打出纳税服务“组合拳”,聚焦“贴心服务+政策落实+税收宣传”三方面发力,打造“第一等”税收营商环境,擦亮“都快办”品牌,持续为宁都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服务加速度,办税缴费便利持续用力

5月24日,记者走进宁都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看到一派忙而不乱的景象,税务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在线上线下提供各类办税服务,一系列热情高效的服务,令纳税人有“宾至如归”之感。

“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给我们节约了很多办税时间,现在预缴外经证都只需要4分钟了,还可以手机上预约办税,来了就能办。”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卢丹为工作人员的服务点赞。


为推动智慧税务建设,该县税务局推行“实体办税‘一窗通办’、自助办税‘一机全能’、网上办税‘一指办结’、智能办税‘一区体验’”办税模式,拓展“网上办、掌上办”事项清单,节约办税时间;通过简化环节、强化审核等手段,压缩留底退税时间至5个工作日内,一系列硬招实招让办税效率大提高、办税资料大瘦身、纳税人满意度大提升。

今年1--4月,宁都县税务局网上申领发票2039户次,“非接触式”办税占比达87.6%,纳税人对每笔业务主动评价率为99.97%,好评率为100%。

政策有温度,减税降费落实持续加力

“真是太好了,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进一步提高,留抵退税力度进一步加大,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能渡过生产经营难关。”宁都县赣锋锂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志全兴奋地说。据悉,该企业2021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94.62万元,预计今年的税费享受力度会更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能达到550万。

据宁都县税务局局长罗明介绍,有了这些减免税费,企业将扩大原材料采购用于再生产,“以税反哺”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增加企业现金流,给企业留足资金甩开膀子谋发展。


宁都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万民税干访万企”活动,制定纳税人管理台账,记录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并依托大数据开展精准分析,给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分类服务。如果说税费减免是一场及时雨,用真金白银滋润着纳税人的心田,那么给纳税人“滴管式”送去的一个个持续、有力的减税降费“大礼包”,相当于给企业减负担、添动力,让企业轻装上阵,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

宣传添亮度,税收声音传递持续发力

为扩大宣传效果,让税费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宁都县税务局开展了“三送”税收宣传活动,送“惠”下乡、送“惠”进企、送“惠”进校。同时为提升纳税人参与度,县税务局还开辟“小二说税”税法宣传新形式,通过纳税人“点单式”需求,税务干部弘扬“店小二”精神,依据纳税人需求制定政策电子书,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


“通过和县税务局组建‘春风税宣队’,我对税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在税务部门的‘护航’下,我们公司今后能为宁都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江西省森旺现代农业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员工符信荣说。

宁都县税务局和江西省森旺现代农业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组成了“春风税宣队”,把税收宣传“单打独斗”转变为“通力合作”,在税收宣传的同时促进税企交流,提升企业税收遵从度,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