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优化营商环境

便捷高效!宁都“智慧云厅”开启办税新模式

访问量:

“以前办理税务登记、领票、开票等业务,我需要带上各种材料、公章到大厅排队办理。现在有了这个‘智慧云厅’,只要通过云票柜就能领用发票,操作简单快速,一分钟就能完成发票申领。”日前,在宁都县政务服务中心智能云办税服务厅,市民彭佳怡为这一新的办税模式点赞。

“智慧云厅”是宁都县税务局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创新举措,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载体,依托纳税服务综合管理平台、自助办税管理平台和电子税务局,整合了网上办税、移动办税和自助办税等渠道,实现跨渠道的涉税文书打印和发票领取、代开等功能。

2022年,宁都县“智慧云厅”共实现预约办税1709人次,网上申领发票5875户次,网上办理业务量占比达到88.24%,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