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项目

按下快进键 夺取全年胜

访问量:

“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近日,在宁都县各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业园区内,工人们加班加点,忙着生产、打包,一片繁忙景象。疫情结束后,宁都县各大项目、企业陆续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全县上下一盘棋,奋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上演着一场抢时间、赶进度的“速度与激情”。

企业复工有序推进

走进江西领丰电子有限公司企业库房,叉车来来往往装卸货物,车间里,多台设备有序运转,工人忙着赶制之前预售的客户订单。

“公司复工复产后,工人加班加点,争取把时间抢回来,及时完成客户订单。”江西领丰电子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刘汉锋介绍说,疫情期间,有三分之一的员工吃住在企业里,闭环管理,全面复工后,只要加紧生产,完成既定目标不成问题。

易富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后,员工返岗成了一大难题。宁都县工业园区在得知情况后,安排专人到企业进行专业消杀,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宣传。在企业、园区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员工全部顺利返岗。同时,县工业园还为企业开具车辆通行证,安排专人到企业进行指导,让问题一一得到解决,帮助公司迅速恢复生产。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宁都县坚持“一切围绕企业,一切服务企业”的工作理念,建立“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的服务机制,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为入驻工业园区的企业提供“一对一”“妈妈式”服务,不断完善园区配套功能,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工业生态体系建设,让企业家在宁都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此外,宁都县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收集企业用工、资金等需求,精准用好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好原材料供应、劳动力用工等突出问题,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落实惠企政策不打折扣,以良好服务态度和营商环境确保复工复产更加顺畅有序。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从南到北,从民生项目到工业项目,从基础设施到城市提升,从乡村到城市,宁都县就如同一个“大工地”,处处呈现热火朝天大干项目的景象。

赣商创业园标准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位于县工业园南区,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走进项目施工现场,18栋标准厂房里,机械作业声此起彼伏,建设者们在各自岗位紧张施工,加快施工进度,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见效。项目经理王少强表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加大建设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项目主体结构建设。

在博生职业高中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掘机紧张作业,水泥搅拌机等设备持续运转,工人们正进行模板制作、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据项目安全总监兼副经理范洪光介绍,博生高中项目主体建筑共11栋,目前宿舍楼、食堂、风雨球场已经封顶,教学楼一、二、三、四栋及实训楼已经完成百分之五十,项目主体结构预计将于今年12月完成,配套设施及其他绿化将在明年9月份完工。

来到湖北钛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3GWh(吉瓦时)复合钛电池生产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在集中作业,挖掘机、吊装机和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推进板块作业。“工投公司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宁都县登峰工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茂生说,目前公司在建项目共7个,全部开足马力加紧施工,同时紧盯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

为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宁都县建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四套班子成员按分工负责推进的工作机制;各县直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聚焦目标任务,落实“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工作要求,逐个项目倒排工期、按月分解,制定工作台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争分夺秒,宁都县正在把工作精力迅速集中到项目建设中来;你追我赶,企业纷纷使足干劲,全力有序、安全、高速生产。伴随着复工复产的嘹亮号角,宁都县重振发展经济的信心,持续激发振兴新动能,为夺取全年胜,发力冲刺。(曾嵘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