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建设忙 奋力夺取“开门红”

访问量:

新年新气象,新年开新局。连日来,我县广大建设者们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不断档,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奋力夺取新年“开门红”。

在S448宁都城区段公路改建重点控制性工程东江大桥项目建设现场,打桩机、起重机等机械不停运转,建设者们不畏寒冷,正加紧进行桥梁墩柱浇筑和施工钢便桥架设,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S448宁都城区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总工程师钟龙庆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施工的桥梁的桩基、墩柱、盖梁已完成工程量60%,计划在2023年7月底实现桥梁贯通、12月底实现全线通车的目标。为实现通车目标,所有参建单位工作者加班加点,节假日不休息,奋战一线,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建设任务。

在宁河大桥项目建设现场,数十名建设者们正抢抓有利施工时机、加班加点进行桥梁承台和桥墩盖梁的建设,项目工程按暨定目标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宁河大桥新建项目桥梁下部工程已基本完成,大桥己进入箱梁架设阶段。据了解,宁河大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500余万元,新建桥梁全长216.2米,桥梁全宽27.5米,引道路线长244米,技术标准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项目计划于2023年5月底全面施工完成,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县出城交通体系,提高出城路网的服务水平。

宁河大桥新建项目总工程师原永亮说,1月8号,整个宁河大桥的下部工程将要结束,然后剩余的就是上部工程和桥面系。下一步,他们也会继续加大人员投入,也会根据项目施工,保证同步的一个节奏,去保证宁河大桥顺利完成,然后争取早日通车。

在中山中路“示范路”改造提升项目建设现场,数十名工人分工协作,或吊装路灯、或铺设人行道,施工作业繁忙而有序。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山路整条道路的改造已完成项目总投资额的70%左右,项目其余道路的提升改造将避开春节期间人员、车流返程高峰期,在春节过后全面启动。

据了解,中山中路等路段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包括道路白改黑、地下管网改造、外立面改造、强弱电改造、设施提升、城市家居提升等五大工程,涉及中山路、文乡东路、文乡西路、城南一路等改造道路15条,总长8.2公里,项目总投资1.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积极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推动美丽宁都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曾勇、李仁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