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宁都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

来源:掌上宁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5 08:17:00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如期、顺利转段到较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查纠整改环节。4月13日下午,宁都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志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案件当事人以及群众代表等16人应邀参加,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县教育整顿办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参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县政法队伍所展现出的新气象、新面貌。同时,参会代表聚焦当前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中法制宣传、交通安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案件执行、规范执法司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关政法单位分管领导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认真听取、记录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后,谢志斌感谢参会代表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和理解政法工作,并表示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立行立改的效率,以抓好问题整改,助推查纠整改扎实开展。

一是要做好意见建议梳理。这次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体现在便民服务以及执法司法效率方面。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要及时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认真梳理汇总,进一步明确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

二是要抓实问题整改反馈。对于提出的突出问题,要按照问题类别,分解落实到相关单位。县教育整顿办要发挥好指导督促作用,确保把每项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有关政法单位要认真吸收借鉴,特别是对工作指导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更要虚心采纳,强化信息反馈,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重点环节。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怎么抓好查纠整改工作明确了方向。我们将严格抓实查纠整改各项任务,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坚持教育大多数、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进一步纯洁政法干部队伍,在维护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助力公众安全感、群众满意度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