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新时代“五美”乡村建设,宁都准备这样干!

来源:宁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09 08:44:49

10月8日,我县召开“五美”乡村建设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担当实干、奋勇争先,迅速掀起“五美”乡村建设热潮,着力打造彰显产业兴旺之美、自然生态之美、文明淳朴之美、共建共享之美、和谐有序之美的新时代“五美”乡村。

图片

县委书记肖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学森安排部署了我县“五美”乡村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图片

就做好新时代“五美”乡村建设,肖斐杰指出,

——要高站位谋划,深刻认识“五美”乡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省市新时代“五美”乡村建设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我县“五美”乡村建设存在的现实差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新时代“五美”乡村建设。

——要高标准推进,致力于呈现“五美”乡村建设的新风新貌。要加快完善圩镇功能,建设干净宜居的美丽圩镇。各乡镇要因地制宜,扎实开展美丽乡镇建设五年行动,提升圩镇建设水平,不断完善功能设施,加强圩镇环境整治。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整洁有序的美丽乡村。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支撑点,让产业旺起来;抓住建设管理着力点,让环境靓起来;抓住乡风文明这个薄弱点,让民风淳起来;抓住民生事业这个落脚点,让设施好起来;抓住治理效能这个关键点,让基层强起来。要加大党建引领力度,汇聚各方面力量,积极推进具有本土特色的乡村振兴工作。

——要高要求落实,突出加强“五美”乡村建设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部门协作,明确各自职责,协同推进工作,确保工作有人管、事情有人抓、措施有落实;强化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强化督导考核,坚定不移建设新时代“五美”乡村,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新篇章贡献力量。

图片

何国杰在主持会议时说,开展新时代“五美”乡村建设是一项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要迅速传达落实,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要把握工作重点,重点抓好产业建设、乡村建设和精神风貌提升,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有序推进“五美”乡村建设。要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昂扬奋进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全面迅速开展工作,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确保我县“五美”乡村建设一年有变化、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

小布镇、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各自工作在会上作了发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