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宁都各乡镇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宁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0 08:46:26

今年以来

我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

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

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助力乡村振兴

固厚乡

固厚乡围绕提升村民生产生活质量,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农村危桥改造作为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工程,重点部署、扎实推进,切实建好造福一方百姓的“放心桥”,修通繁荣农村经济的“致富桥”。

走进固厚乡观下村稳坊大桥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桥墩的水下桩基、钢筋加工等作业正在有序开展,路基灰土施工正在快速推进。稳坊大桥早年由于多次受洪水冲击,年久失修,载重负荷低,给附近村民出行和劳作造成极大的不便。危桥改造完成后,在缩短乡镇与县城之间的交通路程,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的同时,也将大大提高村民出门耕作的效率。


据了解,该桥于2023年2月开工,预计2023年9月竣工通车,可解决附近5个小组,1100余人交通不便问题。

聚焦群众关切,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固厚乡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把解决人民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作为抓好作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在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中作示范勇争先。

田埠乡

田埠乡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不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道路升级改造、农田水利改造、村庄美化绿化等一系列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基础设施项目,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金钱坝村位于田埠乡南部,受地理位置影响,水源较难流通,特别是在春耕备耕期间,村里大部分农田都会出现缺水、少水问题。为及时解决村民灌溉农田用水问题,乡党委积极整合人力、物力,对现有沟渠进行改造升级,疏通水源,保障农业生产。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乡村基础设施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乡村振兴的根基。今年以来,田埠乡持续争取乡村振兴示范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936万元,实施农村基础设施项目21个,修理公路22公里,新增维修路灯370余盏,建成洋坑“四好”农村路,822县道田埠段完成改造升级,乡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全乡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有效完善。

长胜镇

为全面落实县委“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长胜镇开展镇村两级干部作风建设年集中学习会,以学促改,用干部队伍作风的“大转变”,实现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打头阵”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集中学习会为期一周,围绕《宁都县干部作风建设负面清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负面清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和授课,促使镇、村两级干部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对标《清单》找差距、正衣冠,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同时,还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合唱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和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切实筑牢镇村两级干部拒腐廉政思想防线。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作风建设集中学习会学风浓厚、授课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改进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确保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