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今天,斐杰书记寄语全县广大年轻干部!

来源:宁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7 08:09:43

3月16日,我县年轻干部代表座谈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委书记肖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不负伟大时代,不负组织重托,真正成为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新局面的中坚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业绩。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黄海出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济成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我县部分年轻干部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成长经历、工作实践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角度谈认识、说体会、讲打算。肖斐杰认真倾听、一一记录,不时和大家互动交流、共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肖斐杰说,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县委“一统五提”工作路径,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谈感悟、谈体会、谈目标,讲得都很好。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保持定力,继续努力,不负伟大时代,不负组织重托,真正成为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新局面的中坚力量,争做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青年铁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业绩。


肖斐杰寄语全县广大年轻干部:

——要学习,不要浮躁。要学无止境,既要向书本学,又要向实践学;既向同事学,又向群众学,把学习中获得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发展的本领,出色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要实干,不要漂浮。把担当实干放在首位,勤勉勤奋勤干,努力在工作中创一流、争一等。县委把今年作为“作风建设年”,广大年轻干部要到基层一线和艰难困苦的地方去,砥砺意志、锤炼作风、历练才干。

——要自信,不要自负。对自己有信心,做事情、干事业才能有条不紊,才能激发出工作的落实力、执行力。要敢与强者比,勇向高处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无比自信但绝不自负。

——要为民,不要谋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认真倾听人民心声。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

——要谦虚,不要骄傲。不能心高气傲、不可一世,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决不能骄傲自满、决不能厌战、决不能停滞、决不能懈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紧跟一步行,以自身工作的“一小步”,共同推动宁都发展的“一大步”。

——要吃苦,不要享乐。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明辨是非的政治清醒,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崇尚简单生活、培养健康情趣,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让艰苦奋斗这个“传家宝”一代一代传下去。

——要勤奋,不要躺平。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要提振精气神、奋力干事业,立足自身岗位,把平凡的工作做出水准、做出深度、做出品位,敢于在加快宁都发展中打头阵,真正做到“我为家乡作贡献、我为宁都争荣光”。

——要拼搏,不要攀比。做到比干事不比待遇,比奉献不比职务,比业绩不比排场,比作风不比享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全力以赴推动工作争先争优、出彩添彩。

——要敬畏,不要妄为。心中有畏,则为人处世遵规守矩;肆意妄为,则因其欲望而必生祸端。坚决做到敬畏群众、敬畏法律和敬畏组织,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时筑牢思想防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肖斐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全县广大年轻干部要着力发挥解放思想、团结奋斗、公平正义、优良作风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释放鲶鱼效应、搅动发展活力,为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开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贡献青年力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