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宁都县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1 08:18:50

5月31日,宁都县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龚升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勇亮主持会议。

何国杰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牢记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是上级的特殊关心和亲切关怀。全县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做好创建国家乡村示范县等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按照“一统五提”工作路径,充分发挥宁都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坚决扛起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好农村路”建设、油菜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之地。


要强化措施,科学统筹抓好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各项工作落实。做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重点是强化举措,关键是狠抓落实。要用心抓“创建”,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示范,发挥自身优势,下沉乡镇多指导、多帮扶。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善于学会统筹谋划工作,科学统筹巩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全县成功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作出应有贡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行业、部门责任,多到乡镇一线现场指导,帮助镇村解决实际困难。要用情抓“巩固”,用情用力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做到防贫监测要到位、“生活、医疗、教育、住房保障”要到位、“三业”帮扶要到位,持续做好巩固文章,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用力抓“四好”,今年我县要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县上下要围绕这一工作目标,按照“畅、安、舒、美、绿”要求,围绕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的“四好”要求,总结去年经验教训,早谋划、早启动、早建设、早竣工。要用功抓“油菜”,下足绣花功夫,按照“扩面、增量、提质”思路抓好生产,推进油菜生产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作示范、勇争先。

要强化责任,全力推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各项工作作示范勇争先。要主动作为,自觉把职业当事业、把岗位当战位,以积极有为、主动担当的姿态,干好自己该干的事、扛起自己该扛的责,不断在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建设和油菜产业发展等各项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加压奋进,做到自我加压、自提标准,变“下限”为“上限”,变“过得去”为“过得硬”,以扎扎实实的成效,不负组织信任、不负群众期盼。要敢闯敢试,从各地发展中看清普遍规律,开创宁都发展的特色路径,勇争一流,用工作中的更多“第一”、加快发展中的更多“领先”,让“宁都是个好地方”叫得响、传得广、留得久。

就赣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何国杰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巡查,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卫健、民政、教育、城管、商务等部门,要切实加强主管行业领域食品安全管理。要加强宣传,各乡镇各部门要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宣传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会上,县委副书记龚升炬解读了《宁都县2023年油菜生产实施方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宝英解读了《宁都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2023年实施方案》,县政府副县长钱枣园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建设“3+X”项目建设、“两线两路”整治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交通运输局和长胜镇、洛口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