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宁都技师学院:匠心筑梦 培养一流技能人才

来源:今日宁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5 08:26:11

宁都技师学院是人社部对口支援我县创办的一所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公办技工院校,近年来,学院立足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突出产教融合重实训,培养了大批优秀技能人才,践行了新时代“工匠精神”的责任担当。


当前,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暨江西省第二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赛,这几天,宁都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教师、竞赛处副主任林宗安都会对即将出战重型车辆技术项目的参赛选手们进行悉心指导,带领大家积极备战。专业的讲解、规范的操作、过硬的技能深得学生的喜爱和敬佩,很难想象这位经验丰富的林老师是一位“00”后。林宗安告诉记者,他是宁都技师学院2017级汽车维修专业的首批学生,入学以来,一直秉承严谨严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专心致志学习文化知识和维修技艺。2020年,在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比赛中荣获优胜奖,被选拔进入国家集训队,并通过江西省高技能人才引进计划,成为了学校的老师。


2022年任教以来,无论是基础理论知识还是动手实操技艺,林宗安始终坚持每个环节都全身心投入,力争让同学们从枯燥的实训中,激发起学习兴趣,领悟工匠精神的内涵。


林宗安的技能成才之路,是宁都技师学院众多毕业生的一个缩影。技工院校作为培养技术工人的重要阵地,近年来,宁都技师学院抢抓人社部对口支援机遇,全力提升学校办学条件,紧密结合社会用人需求,不断优化调整专业设置。同时,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格外注重实践操作,着力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平台,持续深化校企融合,积极打造技能成才的广阔舞台。


此外,宁都技师学院还设立了美容美发、电商、汽车维修保养等8个创业基地,为学生营造肥沃的创业土壤。走进学校市级电商创业孵化基地,2018级电商专业学生严建新,如今已经是拥有个人网店的创业达人,不仅每个月能赚上万元,还热心帮助同学运营网店,真正实现“教中学、产中教”的无缝衔接。


匠心筑梦,技能出彩。目前,宁都技师学院现有在校学生5085人,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9.04%,学院先后获得了“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江西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第45届、第46届、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全国工学一体化(交通类、机械类)教师培训基地”““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重型车辆技术赛项)”“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江西省优秀技工院校”“第十六届江西省文明单位”“江西省五四红旗团委”“江西省青少年社会实践点”等多项殊荣。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