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江西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5 14:41:11

3月4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西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江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陈惠龙发布代表团基本情况。

据悉,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应参会代表81名,实到76名。会前,省人大常委会积极为代表知情知政、依法履职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今年2月,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依法组织51名在赣全国人大代表分赴九江、景德镇开展会前集中视察;今年1月,组织45名在赣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为江西代表团代表在大会期间,充分审议各项议案报告,高质量提出议案建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认真做好议案建议准备工作,立足于持续深入推进我省“十四五”规划项目、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解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需要中央和国家部委重视支持的重大项目和我省2024年重点工作等,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以代表团名义提出《关于加大对江西等长江中上游省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等建议5件;组织建立议案建议素材库,为代表提供议案素材3件、建议素材62件,提前了解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意向,帮助协调提供有关数据资料,协助代表修改议案建议文本,把好代表议案建议的政治关、质量关。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