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宁都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课题招标公告(第一期)

来源:县社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7 17:50: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重要指示,进一步挖掘、保护、传承、创新和普及好宁都优秀传统文化之易堂文化,将我县的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工作相结合,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提升易堂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经研究决定,设立我县易堂文化研究课题,并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

1.魏禧散文研究

2.魏禧《日录》研究

3.杨文彩《文耻斋遗集》研究

4.彭士望《耻躬堂诗集》(上海图书馆手抄本)研究

5.江西画派创始人宁都罗牧的研究

6.宁都客家民俗研究及应用

7.关于易堂文化的其他研究

二、投标课题组条件

1.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每项课题只设一名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是项目研究的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并能担负实质性任务。

2.课题组必须依托课题责任单位开展研究,责任单位须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并对课题经费进行有效管理。

3.课题资助完成后可授权于县委宣传部、县社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宁都易堂九子研究会用于易堂(客家)文化的传播、授课等使用。

4.本次招标受理自选课题的投标。

三、课题研究有关要求

1.课题组必须严格围绕选定课题方向,提高站位,树立问题意识、创新意识,研究重点应放在如何更好地弘扬宁都易堂文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上,课题题目可自行拟定。

2.课题严格按照社科课题管理的相关规定实行全程管理,项目成果形式为论文或专著,详见课题申请表“课题设计论证”。

3.课题组须在2024年5月15日前提交三分之一的研究成果,专家审阅通过后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内容,于2024年6月15日前向宁都县社联或宁都县易堂九子研究会提交每篇15000字左右的课题研究成果2024年7月初将组织专家评审会进行鉴定验收并公告

四、课题申报和时间要求

1.课题申报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

2.课题组在“宁都政务网”“今日宁都”微信公众号上自行下载《宁都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课题申请书》。

3.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1日。投标方须以计算机填写投标课题申请书,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于截止时间前将纸质或电子文档报送县社联或宁都县易堂九子研究会

五、经费资助

课题经费:按6000元/项进行资助,鼓励申报者所在单位给予配套经费。通过专家组鉴定结题后拨付经费。

六、评审原则及项目成果形式

1.研究课题评审实行公开、公平、择优立项的原则,采用专家组双向匿名通讯评审并会议评审立项,每项课题只确定一个中标课题组。通过现场或视频讲解,评委当场评选。

2.优秀课题成果将向有关部门推荐发表或出版。

3.组织专家和老师进行优秀传统文化宣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宣讲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用社科启迪智慧、提升民众素质。

七、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可选择)

邮寄地址:宁都县社联(宁都县行政中心815室),联系人:温宾斌,电话:16607071788,电子邮箱:gzndsl@163.com,附:宁都易堂文化研究课题申:

邮寄地址宁都易堂九子研究会,联系电话:15970825599,联系人:廖平平,电子邮箱ndytjzyjh@163.com,附:宁都易堂文化研究课题申

附件:宁都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课题申请书

中共宁都县委宣传部 宁都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宁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 宁都易堂九子研究会

2024年2月22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