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宁都两会 > 新闻速递

宁都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县武委会、县国动委会议召开

来源:掌上宁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14 08:58:59

2月13日,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县武委会、县国动委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县委书记肖斐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全力推动宁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龚升炬,县人武部部长李新宁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军区党代会、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肖斐杰为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颁发基层人民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通知书。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肖斐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党管武装,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管武装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管武装工作系列政策法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武装、管武装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服务备战打仗的思路和方法。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各行业系统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要切实扛起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的“第一责任”,进一步熟悉情况、明确工作举措,切实履行好党管武装直接责任,早日成为基层武装工作的行家里手。

肖斐杰强调,要聚焦备战打仗,提升支援保障作战能力。要加强备战准备,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战备方案预案,细化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任务责任,扎实开展作战准备急需潜力核查,为国动援战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力量建设,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组织落实、政治落实、军事落实”要求,在民兵力量编、建、训、管、用、保等方面压实责任、创新机制,着力构建应急应战一体的民兵力量新格局。要加强实战实训,做到建战一致、建用一致,组织带实战背景的训练演习,确保一旦有任务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要加强基层建设,以“四个秩序”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狠抓工作、生活、训练、管理正规化建设,全面规范部队秩序。

肖斐杰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要征集优质兵员,抓好新形势下的征兵工作,调整规范征兵流程,严把各个关口,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要强化民兵建设,围绕“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工作目标,打造一支县委、县政府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要抓好国防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军民文化融合,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坚强后盾。

肖斐杰强调,要抓实双拥工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紧扣军事斗争准备,完善平时服务保障;要扎实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活动,全面落实双拥政策,维护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落实各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措施,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有更多荣誉感和获得感;县人武部要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注重发挥民兵组织作用,加强军地协作,推动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走深走实,积极为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