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八大行动”领导小组、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领导小组、扩大开放领导小组会议及“揭榜挂帅”项目推进会、招商兴工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7 21:09:00

4月25日,全县“八大行动”领导小组、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领导小组、扩大开放领导小组会议及“揭榜挂帅”项目推进会、招商兴工工作调度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委书记肖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一统五提”为抓手,牢牢把握“招商兴工”和“大干项目”两条路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争先创优,率先发力、精准发力、全程发力,不断开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龚升炬,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黄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出席会议。


肖斐杰指出,要突破思维定势,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推进“一统五提”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全县上下要以天天拼搏、事事争先的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加快发展,团结奋斗,助力宁都拼出更好的未来。


肖斐杰要求,要坚持大干快上,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大干快上”是今年工作的主旋律。要争先恐后招大商。招商队伍要跑起来,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好头,101支招商分队要发扬精神,进一步加大外出招商的频次。专项规划要拿出来,抓紧编制完成“1+2+N”产业规划、“一园三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食品产业园、锂电新能源产业园、预制菜产业园等专项规划。营商环境要优起来,持之以恒抓改革创新、抓乱象整治、抓服务提升。平台支撑要强起来,工口部门要坚持“促增量”与“减存量”相结合做好相关工作。要争分夺秒抓项目。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对“两个交账”的项目,责任县领导和责任单位务必主动靠前,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责任单位和各乡镇务必要抓紧推进,让老百姓早日受益。对还未落地项目,要高度重视、加快推动落地开工。要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用地问题必须“应保尽保”,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高效落地。资金问题要拓宽渠道,要跑部进厅汇报对接,全力争取最大份额。要争先进位树形象。增强“争”的意识,始终站位宁都发展大局的高度,紧扣工作实际,把自身工作放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考量,确保比出更强实力、争得更大优势。要强化“争”的举措,确保责任要明确,推进要有力,奖惩要分明。


肖斐杰强调,要自觉转变作风,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全县上下务必要以过得硬的作风、实打实的作为,自觉扛起责任,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强化带头意识,时时处处当先锋、作表率。要抓实项目,做到经常过问、定期调度,亲自协调解决项目节点难点问题,把“揭榜挂帅”的承诺履行到位。要抓好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始终盯紧招商兴工和项目建设的重点环节、核心部门、关键力量,确保关键时刻部门不脱节、干部不掉链。要强化团结意识,时时处处聚合力、勇担当。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更多的心思用到“一统五提”上,对落到本乡镇的项目,要以“主人翁”的自觉在土地等要素保障上先行一步;对本乡镇谋划推动的项目,要充分发挥资金的最大化效益、覆盖最广泛的乡村和群众。各部门“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让“事好办”成趋势,让“办好事”更普遍;要深入开展调研,主动打破部门壁垒,合力打通关键节点,确保要素保障及时到位。要强化执行意识,时时处处抓落实、促成效。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深化认识、练好本领,自觉把招商兴工和项目建设一线作为自我锤炼、自我成长的“练兵场”“大考场”,以自己的“动起来”,助力项目“快起来”。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何国杰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拼经济拼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一个拇指摁重点”,要找到关键、突出重点,确保重点工作取得重点突破。要提振作风抓落实,用作风攻坚推动项目攻坚、招商攻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


会上,何国杰、龚升炬、王勇亮分别就招商兴工、争先创优、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发改委、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县行政审批局和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竹笮乡、田头镇、长胜镇党委负责人和一季度招商引资单位代表、招商专员小分队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前,肖斐杰、何国杰一行先后来到博生广场项目建设点、梅江小学项目建设点、县第六人民医院建设项目点和晟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易富科技有限公司、钛时代项目建设点等项目建设点和园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曾嵘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