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斐杰、何国杰现场调度征地拆迁工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5 20:58:00

6月2日,县委书记肖斐杰,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中心城区和工业园区,现场调度征地拆迁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经营城市理念,扎实推进征拆工作。要密切融洽干群关系、改善百姓生活、建好宁都州城,不断开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县领导王勇亮、陈训明、张根生、孙法丹参加活动。


图片


肖斐杰、何国杰先后来到钛时代、赣江源大道、华隆首府、宁都起义纪念馆、原公路局、翠微西路、853台、儿童公园地块、育新学校等各征地拆迁点,察看征拆点现状、审阅规划图纸、协调解决难题。肖斐杰指出,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是保障项目落地、推动城市发展、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强举措、敢担当、善作为,迎难而上、合力攻坚,扎实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为重点项目建成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调度会上,肖斐杰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征地拆迁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征拆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立场。征地拆迁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凝聚认识,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千方百计破解征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打好征拆“攻坚战”。


要做细前期,摸清底数。用心用情做细做实前期工作,是做好征拆工作、实现和谐征拆的关键。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政府主导、统一规划”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注重征拆工作与城市规划相衔接、与扩大空间相衔接、与功能品质相衔接,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要认真摸清底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详细了解征拆情况,切实把握重点难点,科学制定拆迁工作方案,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在群众中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要积极筹措资金,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提前谋划,科学统筹,为扎实有效推进征拆工作提供要素保障。


要讲究方法,做实工作。科学有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是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既要报道推进征地拆迁所取得的成效,也要报道积极支持和配合拆迁的群众,大力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强化法律保障,严把政策关口,坚持把公平公正公开作为征拆工作的生命线,切实维护和保障每一位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心用情用力做实群众工作,与百姓心交心、心连心,做到拆迁一户交一个朋友,拆迁一户结一门亲戚,融洽干群关系,奏响和谐征收曲。


要强化调度,合力攻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职责分工,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征拆工作顺利推进。相关县领导要加密调度频次,坚持一线指挥调度,奋力按下征拆工作“加速键”。各部门各单位要勇于担当作为,加强信息互通,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实现阳光征拆、和谐征拆。(吴婉琳)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